稱朱立倫將進總統府?呂秀蓮改口:開玩笑

稱朱立倫將進總統府?呂秀蓮改口:開玩笑。合成圖/台視新聞+民眾提供

國民黨主席7月改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最近也開始展開行程,下鄉拜訪。昨(20)日晚間,他在外甥的婚宴上和前副總統呂秀蓮同台,呂秀蓮致詞時還拱朱立倫進軍總統府。呂前副總統今(21)日澄清是開玩笑,而現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達,這是呂副總統對朱立倫的祝福。

呂秀蓮出席婚禮 脫口「換朱立倫進總統府」

朱立倫的外甥,也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競選總部發言人蔣豐懋昨晚結婚,身為朱立倫姨婆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出席參加。呂秀蓮在台上致詞時講到,朱立倫曾經跟自己一樣,進過桃園縣政府,所以未來就換朱立倫進總統府;此話一出,台下立刻傳來掌聲,這時朱立倫也在席間露出淡淡的微笑。

呂脫口「換朱立倫進總統府」 江揆:誠摯的祝福

只是國民黨主席7月才改選,朱立倫還沒鬆口要不要選主席,這時就提到2024,會不會有點太遠了?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那是呂秀蓮對朱市長的祝福,「應該是誠摯跟溫暖的。」

連勝文評:先做好2022,2024應放心裡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則認為,經該先處理好2022選舉,再來談2024,「國民黨裡面有非常多,優秀的總統候選人,不過我要強調就是說,必須要把2024這個事情,先擺在心裡面,實際上先把2022年做好。」

拱朱立倫進總統府? 呂秀蓮:開玩笑

而事隔一天,呂前副總統被問到是不是拱朱立倫進總統府,反而改口「這是玩笑話」,針對發言讓部分藍營民眾以為她挺朱,白高興一場,呂連說「這都不是重要」。

李彥秀倒戈挺朱? 江啟臣:同志間鼓勵很正常

至於朱立倫從過年期間沈潛到現在,一浮出水面就話題不斷,近期他頻繁出席公益活動,也啟動下鄉之旅,也外傳他4月中旬,會對黨主席選舉有所表態,而此時前立委李彥秀也在朱立倫的臉書新頭貼下方留言,被外界解讀,李彥秀是不是倒戈改挺朱?

對此江啟臣回應,「我們黨內同志相互稱讚、相互鼓勵、相互留言,你不覺得這很好、很正向嗎?,國民黨就是需要這樣相互稱讚,內部相互鼓勵的文化。」

眼見七月黨主席之爭腳步逼近,還有2024總統國民黨布局,朱立倫始終未表明動態,也難怪任何一個小動作都被放大檢視。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