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20)日成立新北市黨部,拼上六都最後一塊拼圖,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出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送上花籃。下一步目標為何?柯文哲透露,2022目標當然越大越好,但比起推出市長人選,布局里長、議員比較實際。

白插旗完成6都拼圖 新北市長誰出征?柯:還沒規劃

「請揭幕。」民眾黨創黨一年半,新北市黨部終於正式成立,拼上六都最後一塊拼圖,入主全台人口最多城市,野心當然不能太小。柯文哲說「目標當然是越大越好啊」,至於新北市長選戰要派誰出征,柯文哲回應,「目前沒有規劃,還是要很務實的去評估,不過第一步議員、里長,在現階段是比較合理的目標」。

是否要自推市長人選,柯文哲話說的保守,但新北市副市長,親自到場祝賀,市長侯友宜也送上花籃,也替未來合作留下想像空間。

謝立功挨轟「幫藍吃白」 柯緩頰:別說誰吃誰

民眾黨拚布局,新北市黨部終於落成,只不過自家新北市黨部主委秘書長謝立功卻傳出接觸已經表態參選的基隆市長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挨轟「幫藍吃白」,也讓已經布局基隆的立委邱臣遠很尷尬。

對此柯文哲強調,「不要老是在誰吃誰。」而當事人謝立功補則表示,「黃希賢因為是老友了,所以我們當然偶爾會有接觸,我們跟任何人都可以談合作。」

披白袍戰竹市呼聲高 高虹安:看黨內發展

目前,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主委由賴香伶負責,但市長人選反倒是高虹安呼聲很高,會不會參選,高虹安說「這一定都是看黨內後面的發展。」柯文哲也強調,「德智體群美,五育、五項條件都OK,地方還是要經營啦,不是說純粹空降。」看來黨部才剛成立,布局2022黨內已經暗潮洶湧。

新北/黃品寧、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