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童軍今年創立110週年,特別選在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舉辦慶祝大會。身兼童軍總會長的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視察營地,頒發榮譽獎狀。身兼童軍總會理事長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大老遠前來參與活動,與總統同台,就被解讀成在為2022的下一步暖身。

積極配合防疫 小英頒獎勉勵童軍

中華民國童軍迎來創立110周年,今年童軍節慶祝大會,選在陽明山營地,身兼童軍總會長的總統蔡英文,不但親自視察童軍營地工程也特別出席活動給予勉勵。

蔡英文表示,「全世界的童軍伙伴都可以看到,台灣童軍的活力,尤其在全球受到疫情影響的期間,我們各級童軍,不但積極配合防疫政策,也能維持童軍活動正常進行,這在全世界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蘇揆、陳時中帶頭打AZ 是否跟進?蔡笑而不答

台灣防疫好成績,國際有目共睹,國內首批AZ疫苗也即將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週一就要帶頭打,給國人信心,記者提問,「總統,蘇院長跟陳時中帶頭打疫苗,什麼時候換妳?」

蔡總統笑而不答,倒是活動全程,基隆市長林右昌緊跟在一旁,大老遠跑來陽明山,也被解讀難道想在北市更上層樓嗎?

2022轉戰北市長?  林右昌不承認也沒撇清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擔任總會理事長已經將近5年的時間,陽明山營地是所有童軍伙伴,過去訓練最重要的基地,成立110週年,還有三五童軍節的慶祝活動,所以當然我一定要過來這邊。」

不承認也沒撇清,是否備戰首都市長,各方人馬鴨子划水,綠營仍不急著出牌。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