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博弈產業因新冠疫情影響,南向發展受阻,轉往杜拜淘金,因此人力銀行網站出現上百則徵才消息,提供10萬元月薪至杜拜工作,也附上COVID-19醫療保險,吸引不少年輕人前往。不過,由於杜拜禁止博弈,近期外交部當地駐處接獲多起急難救助事件,民眾期盼能透過管道請警方救援,才得以脫險。

線上博弈屬犯罪活動 駐杜拜處:後果不堪設想

去年年底,外交部駐杜拜臺北商務辦事處曾提醒,按照阿聯大公國律法,參與者恐觸犯阿聯法令,後果不堪設想。不過近期,隨著博弈發展,求職網徵才祭出高薪誘惑,月入10萬元,讓不少人跳下陷阱,這些博弈業者為留住人才,還向求職者謊稱,只要當地用戶未接觸到博弈網站,且不以實體金錢交易,就不會觸法,讓不少台灣年輕人抵擋不住高薪誘惑,遠赴杜拜求職。

外交部指出,目前阿聯大公國已加強查緝電信詐騙及金融犯罪,因此即便所屬公司行號取得當地政府核發之營業登記,但從事號稱以「電子商務」包裝之博弈產業,不僅人員居留證可能無法取得,還可能觸犯法令。外交部呼籲國人切勿以身試法,從事違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法律的行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