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開基天后祖廟舉辦遶境活動,百年歷史萬曆媽變身百萬時尚媽。圖/台視新聞
台南開基天后祖廟舉辦遶境活動,百年歷史萬曆媽變身百萬時尚媽。圖/台視新聞

神明也瘋時尚!台南開基天后祖廟今(20)上午舉辦遶境活動,特別的是,有一尊萬曆媽祖揹的是最新款的LV包包,還拿著金扇,腳上踩著一雙金履鞋,全身上下行頭將近百萬,可說是全台最時髦媽祖。

神明出巡講究行頭 民眾專程朝聖「時尚媽祖」

廟會鑼鼓喧天,台南開基天后祖廟,20號早上舉辦遶境活動,廟裡2尊擁有百年歷史的萬曆媽和崇禎媽,聯袂出巡,但兩尊國寶級媽祖同時繞境,話題不再「歷史」而是萬曆媽身上的時尚配件,全都大有來頭,除了有黃金扇子、金履鞋、還有LV包包。

萬曆媽祖身背著LV包包遶境。圖/台視新聞

身上金光閃閃、身價不凡。圖/台視新聞

身背著LV包包,手裡拿的是價值約35萬的5兩金扇,腳上穿的是價值41萬的黃金履鞋,搭配最新款LV絲巾,全身行頭將近百萬,真的是從頭到腳,金光閃閃,廟方人員黃瑞樟表示,「捐給媽祖的金扇子和金鞋子,差不多要8、90萬吧。」相當搶眼,15公里的路程,60名轎班人員全程護駕。

台灣最潮媽祖出巡! 全身行頭太潮引熱議

信徒感謝媽祖庇佑,專程打造金飾,為媽祖遶境活動增添光彩,難得盛裝時尚出巡,也吸引大批信眾前來朝聖,有人興奮的直說,「我專程來看那個LV包包的媽祖,就覺得滿特別的」。

民眾好奇上前圍觀。圖/台視新聞

媽祖盛裝出巡,雍容華貴,廟方也特別派人加強「保護媽祖」,聲勢浩浩蕩蕩,也為繞境活動帶來全新討論話題。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張崇閔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