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印表機自製千元假鈔 27萬假鈔險流市面!

屏東有嫌犯拿假鈔到檳榔攤消費,想要以假換真,讓店家用真鈔找零,相當可惡!13日早上,嫌犯前往一家檳榔攤持假鈔光顧,老闆事後發現收來的紙鈔有異狀,便報警求助。警方事後逮到人,還在住所找到製鈔工具以及27萬元假鈔完成品,幸好警方及時破獲,沒讓這批假鈔大舉流入市面。

以假亂真! 嫌自製27萬假鈔險流市面

檳榔攤內,老闆將客人要求的洋酒包裝好,還一路送到車上,接著收取千元鈔票並找零,只是等到客人離開後驚覺手上拿的假鈔摸起來「怪怪的」,報警求助。

事發在13日早上8點多,屏東市一間檳榔攤遭人用數張千元假鈔消費,店家無辜受害,賠了找零的真鈔,損失慘重。事後警方接獲報案,以車追人,鎖定特定人士,持搜索票攻堅一間藏身在民宅中的製鈔工廠,當場在嫌犯租屋處查扣印製偽鈔用的彩色印表機等相關工具,以及一疊又一疊數也數不完的千元假鈔。

屏東分局崇蘭所長邱銘發:「查獲彩色印表機一台 ,模造紙4包 ,假千元鈔270張 ,及半成品69張 ,及K他命毒品等證物 ,依偽造貨幣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移送偵辦 。」

嫌犯被逮個正著,頭戴安全帽,不發一語,乖乖就範,目前警方也持續追查相關技術來源,所幸店家機警即時報警,否則27萬元的假鈔流入市場,後果可不堪設想。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葉政昀 責任編輯/林庭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