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疑逃票控站務員施暴 北捷:做賊喊抓賊

日前有一名女子控訴,搭乘台北捷運在台電大樓站出站時,莫名被女站務員懷疑逃票,更動手拉扯頭髮施暴,連包包都被扯壞,痛批相當惡劣。

對此,北捷澄清,這名乘客是「做賊喊抓賊」,當時是乘客並未刷卡,而是緊跟著其他乘客一起出站,站務人員大聲提醒她也不理會,才會動手拉住她的包包,絕對沒有「扯頭髮施暴」,目前已經告發她逃票行為,依照《大眾捷運法》裁處7500元罰鍰;但女乘客也到醫院驗傷,揚言提告傷害。

控遭扯髮施扯壞包包 女PO文肉搜站務員

這名女子在捷運準備出站,第一次要通過閘門,卡似乎刷不過,就跑到旁邊的閘門,緊跟著前方男子一起出站。雖然是有刷卡動作,但並沒有扣到款,站務人員發現,趕緊大聲提醒,更一路狂追,但這名女子卻頭也不回快步離開,兩人在捷運外發生衝突。

女乘客PO文控訴,要大家幫忙肉搜「這位惡劣的站務人員」,指出站務員「一路尾隨跟蹤我,表示我未刷卡出站,要我當場掏出卡片,更拉扯我頭髮,甚至毆打施暴,導致我頭皮撕裂傷,真皮包包也被扯壞」。

女乘客PO文控訴,要大家幫忙肉搜站務人員。圖/台視新聞

確實未刷卡、站務員已驗傷 北捷挺提告開罰

13日晚上9點多,這名周姓女乘客未扣款就出站,站務員趕快提醒她回來補票,但她怎樣都不肯配合,一路追了好幾百公尺,兩人發生口角,警方到場之後,女子還反嗆,站務員如果告發自己逃票,就要提告傷害、妨害自由,不過北捷也發聲明反嗆,女子當下確實沒有刷卡出站紀錄,控訴這名女乘客不僅逃票,還「做賊喊捉賊」。

北捷行政處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表示:「我們台北捷運公司,嚴厲譴責逃票的旅客,做賊喊捉賊」。

北捷也發聲明回應,這起事件也造成站務員左臉及左臂腫痛,已經完成驗傷,將全力捍衛同仁權益,力挺站務員提告,並依照《大眾捷運法》對女乘客開罰7500元罰鍰。

但這名女乘客也去驗傷,反告站務人員傷害,究竟是不小心,還是故意逃票,雙方各說各話,還得等後續檢調單位查個明白。 

台北/張彤、楊文豪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