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110年度由宜蘭縣政府承辦,19日晚間在羅東文化工場盛大開幕,今年也是22年來首次有南島民族選手參賽,總統蔡英文和宜蘭縣長林姿妙都出席為選手打氣。

21縣市七千選手齊聚 角逐17項競賽項目

原住民運動員手舉聖火進場,在經過全台巡迴12天之後,19日回到110年原住民族運動會的主辦城市宜蘭縣,舉行安座儀式。

煙火大會燃起勝利之火,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正式開幕,為期3天的賽事揭開序幕,全國21縣市隊伍約7000位選手將齊聚一堂,拚比原住民傳統的競賽項目,包括田徑、籃球、傳統射箭、摔角等共17項競賽項目。

開幕式的煙火大會燃起勝利之火!圖/台視新聞

原住民族運動會 南島民族選手首次參加

今年多了一個創舉,首次有南島民族選手參賽,21位來自9個國家的青年選手,以會外參賽的方式與台灣選手一較高下,總統蔡英文、宜蘭縣大家長林姿妙也都現身為選手加油打氣。

總統蔡英文:「台灣能夠舉辦大型運動賽事,也要歸功於全民團結防疫,有一支特別的隊伍,那就是我們南島民族青年聯隊,就在那裡。」

睽違14年全運會再次於宜蘭登場,全國知名選手,包括台灣最速男楊俊翰、跨欄王陳傑都將參賽,也讓賽事備受關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