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樓搶案嫌犯全落網。圖/台視新聞
銀樓搶案嫌犯全落網。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三重區昨(18)天發生銀樓搶案,主嫌陳清課等3人闖入銀樓控制老闆,得手價值近3千萬元金飾和鑽戒等,事後警方在中和逮捕嫌犯彭榮華,今(19)天凌晨在花蓮、高雄逮捕到另一名嫌犯陳清課和接應的夏姓女子,第三名王姓嫌犯中午在三峽落網。

銀樓搶匪從容犯案 竟是知名珠寶盜陳清課

案發當時,陳清課、彭榮華及王姓嫌犯,共3人搶走價值近3千萬的金飾和鑽戒,彭榮華最早在中和被警方逮捕,陳清課則一路往南逃逸,將贓物藏放高雄後,搭台鐵到花蓮躲藏,最後在月台狼狽落網,狡猾的他刻意將贓物留在高雄夏姓女子的家中,負責接應的夏姓女子也一併遭警方逮捕;另一名王姓嫌犯到三峽上觀護人課程,被警方查緝到案。

行搶得手逾10億 陳清課被逮嗆:曾被署長抓過

陳清課被逮時還囂張嗆聲,曾被現任署長陳家欽抓過兩次。70歲的陳清課前科累累,號稱珠寶銀樓大盜,20多年前陸續犯下多起搶案,還曾在戒護就醫時逃獄,去年在新竹豪宅洗劫漏網脫逃,巧合的是,陳清課上次逃獄跟這次逃逸都在花蓮落網。

3名資深嫌犯歲數相加超過200歲,都是獄友,這回以陳清課為首號召,搶走銀樓400兩金飾和鑽戒,如今贓物只找回共158兩,3人落網後堅不吐實,警方將持續追查剩餘贓物流向。

新北市/張倍滋、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