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眾黨「國政班」請到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和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演講。外界關注,難道「粉白」將結合?
  • 柯文哲應美國商會邀請演講暢談「智慧城市」,還讓與會的台商大讚「有總統格局」,他則笑稱自己只是公僕

替民眾黨培養政治班底的「國家治理學院」,在最新「國政班」中請到民進黨大老、前立委林濁水,和最近熱門的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演講。外界關注,難道潘忠政的粉紅護礁軍團,將與白色力量做議題結合?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在今(19)日下午,應美國商會邀請,演講暢談「智慧城市」,還讓與會的台商大讚「有總統格局」,但聽到讚美的柯文哲僅一笑帶過,說自己「只是公僕」!

台商讚柯文哲「總統」格局 柯:我們是公僕

柯文哲向美國商會釋出招商橄欖枝!柯文哲應邀今日應邀參加美國商會的午餐會,並在演講中暢談「台北智慧城市」,在場聆聽的台商,心裡通透這場餐會是政治意義大於商業意義。

與會台商表示,美國的影響力很大,希望透過商會能為他們爭取權益,而對於柯文哲演講,他也直呼「其實就是選舉啦」,不過也大讚柯文哲「有總統格局」;柯文哲聽聞此事則大笑,表示自己是「公僕」。

粉、白結盟? 民眾黨國政班4月邀潘忠政談藻礁

然而在笑聲中,似乎也掩不去柯文哲爭大位的雄心,因為民眾黨近日正式出招,在最新一期「國政班」,宣傳海報主打「天然台」,要培養白色力量的政治班底,在4月24日第一堂課請到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和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演講。

這次「粉紅色護礁軍團」與「白家軍」同台,雖然雙方都口徑一致主打環境議題結合,但因兩方都和民進黨頻頻交鋒,讓兩種顏色的交會格外引發聯想。潘忠政強調,任何政黨要幫忙藻礁,他們都很樂意前往,至於被政治解讀,他則笑稱團隊被攻擊也不是最近才有的,期待「綠色」能變成「粉紅色」。

民眾黨發言人張青俊指出,藻礁議題不斷升溫,但民眾黨希望盡量能淡化政治色彩;柯文哲聽到「兩色交會」則大笑,說「那林濁水呢?他總不會是粉紅色吧?」。選舉時程越來越近,民眾黨持續運籌帷幄,要力拼白色力量成為最大公約數! 

台北/陳蜀強、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