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凌晨竄火舌 51名旅客、員工急疏散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家防疫旅館,於今(19)凌晨3點多起火燃燒,不少民眾被警報聲嚇醒,趕緊逃下樓避難;消防隊到場,緊急疏散51名飯店員工和旅客,幸無人傷亡。

「我一看,走道模模糊糊的,有點煙」,飯店門前站滿了大批旅客,三更半夜被警報聲嚇醒,倉皇避難。火警意外發生在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的豪城大飯店,消防隊員獲報趕到現場,緊急疏散民眾。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洪超倫表示,由於起火旅館為防疫旅館,救火工作也要兼顧防疫,先將飯店內的檢疫者疏散到騎樓,並清點人數,同時通知相關單位進行檢疫者的後續安排。

據了解,本起事件一共疏散了51名飯店員工和旅客,現場沒有人員受傷,只有部分房間被燻黑,不過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只是現場有少數消防員救人心切,值勤時沒有戴口罩,對此,消防隊也表示,救災時都會要求所有人員,戴口罩或面罩,後續也會更加嚴格管理。

台視新聞/許菁珊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