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精+泡沫吃下肚? 泰國「菜瓜布蛋糕」超逼真

泰國最近爆紅的「菜瓜布蛋糕」。圖/翻攝自YouTube

泰國最近流行一種「菜瓜布蛋糕」,綠色配上黃色的外型,看起來栩栩如生,再搭配糖漿和奶泡,乍看之下就像用過的菜瓜布,吸引不少人前往嘗鮮。

食用色素染綠、黃麵糊 果醬黏起菜瓜布蛋糕

泰國最近爆紅的「菜瓜布蛋糕」,淡黃色的糖漿淋在海綿蛋糕上,乍看之下就像在菜瓜布上面倒上洗碗精,如果配上白色的奶泡,跟用過的菜瓜布相比,簡直真假難辨。一塊「菜瓜布蛋糕」要價約台幣115元,吸引不少老饕前去嘗鮮。

但如果去不了泰國,民眾也可以選擇在家動手做。一名部落客拍攝影片教學製作菜瓜布蛋糕,首先在容器裡加入奶油和糖,倒入雞蛋後均勻攪拌,接著將麵糊分成兩半,再用食用色素將麵糊分別染成深綠色和黃色,最後放進烤箱裡。蛋糕烤好後,塗上一些果醬,把綠色和黃色的蛋糕黏在一起。

刀加工切出粗糙感 部落客打造逼真菜瓜布蛋糕

如果想讓蛋糕看起來更逼真、更像粗糙的菜瓜布,只要多加一個步驟,用鋸齒邊的刀稍微修飾一下蛋糕頂層,就能切出粗糙感。

在部落客的巧手之下,菜瓜布蛋糕大功告成,不但栩栩如生,也讓人食指大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