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舉辦免費婦癌篩檢活動。圖/台視新聞
嘉義市政府舉辦免費婦癌篩檢活動。圖/台視新聞

嘉義市政府舉辦免費婦癌篩檢活動,從3月12日到9月30日,只要是居住在嘉義市30歲以上的女性朋友,前往參與活動的美容院,都可以獲得免費篩檢券一張,而且,女性朋友去醫療院所抹片檢查完後,還可以獲得最高500元的禮券。

嘉市年滿30歲女性 赴特定美容店可免費篩檢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18)天受訪時指出,不論是乳癌或者子宮頸癌,(病例數)都高居不下,看到這個日益嚴重的問題,一直在思考要如何來突破這個瓶頸。

因此,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與嘉義美容業公會合作,藉由美容店家大量與女性朋友接觸的職業特性,推廣免費婦癌篩檢活動,自3月12日到9月30日,只要是住在嘉義市30歲以上的女性朋友,到懸掛紅布條或張貼活動海報的美容店家消費,都可以得到一張抹片篩檢券,到鄰近醫療院所做免費婦科疾病檢查,而且完成檢查的民眾,還可以獲得最高500元的禮券。

市府與民間合作 用美容接觸女性推婦科檢查

嘉義市長黃敏惠盼市民有健康篩檢的觀念。圖/台視新聞

黃敏惠表示,希望透過這樣,所有民眾能夠對於自己的健康,能夠有篩檢的一個觀念,市政府也呼籲,擁有家族病史的民眾,多多利用這項資源,早期治療,才能降低危害。

嘉義/蔡崇梧、桑輔成、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