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亞裔?亞特蘭大連環槍擊至少8死

16日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爆發連環槍擊案,有3間按摩水療館(Spa館)先後遭同一名歹徒闖入掃射,至少造成8人死亡,其中有6名是亞裔婦女。南韓方面表示,有4名南韓人在槍擊案中死亡,儘管凶嫌被捕後供稱行兇動機跟種族歧視無關,不過仇視亞裔的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犯嫌否認針對亞裔 槍擊案驚動拜登

新冠疫情下,美國的亞裔人士遭到岐視甚至攻擊的事件時有所聞。據了解,這3間按摩館的員工大多數是亞裔,死亡的8人中也有6名是亞裔婦女,兇嫌隆恩到案供稱開槍跟種族岐視無關。更讓社會譁然的是,警方在公路飛車追逐後,將隆恩逮捕歸案,他大言不慚表示自己還打算到佛州大開殺戒。

「不管動機為何,我知道亞裔美國人非常關切此事。」槍擊事件驚動美國總統拜登, 事實上拜登在上週的黃金時段全國演說中,就特別提到亞裔遭到岐視的問題,豈料爆發嚴重的槍擊案。

槍擊案後,拜登對此表示高度關切。圖/翻攝自AP direct

亞特蘭連3起槍擊 布林肯譴責暴力血案

由於死者中有4名是南韓人,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除了向家屬致哀,也強調暴力於法難容。同身為亞裔的紐約市長參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痛批充滿種族暴力的無知行為充斥美國,成了家常便飯。

亞特蘭大爆發Spa槍擊案後,紐約警方不敢大意,特別在中國城加強宣導巡邏,亞裔人士現在可說是人心惶惶。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布林肯強調難容暴力。圖/翻攝自AP direct
楊安澤譴責種族暴力。圖/翻攝自AP 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