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蘋果廣告演員! Intel反嗆Mac「5大缺點」

Intel挖角了昔日在蘋果廣告中扮演 Mac 的演員為PC宣傳。圖/翻攝自網路

蘋果曾經有一段經典廣告,邀請兩名演員各自扮演 PC 與 Mac,透過有趣的對話,凸顯Mac電腦設計的魅力。事隔多年,Intel這次挖角了昔日扮演Mac的演員賈斯汀,改替Intel電腦陣營宣傳,除了直接模仿蘋果昔日的影片風格,更大嗆 Mac 顏色單調、不能打遊戲的等五大缺點,似乎代表隨著蘋果M1晶片來勢洶洶,科技業的口水戰顯然不會就此停下。

Intel廣告諷蘋果 反被虧是「太怕M1晶片」

蘋果2006年的經典廣告。圖/翻攝自網路

2006年蘋果為了挽救當時下滑的銷售量,拍出一支經典廣告,邀請了兩名演員各自扮演 PC 與 Mac ,透過段話橋段設計,凸顯 Mac 可以處理任何東西,PC 卻沒有辦法。

事隔15年,Intel找來昔日扮演 Mac 的演員賈斯汀,改替Intel電腦陣營宣傳。廣告一開始,Intel直接模仿蘋果昔日的影片風格,用全白背景作為開場拍攝,在一系列廣告內容中,賈斯汀吐槽包含 Mac 電腦顏色單調、沒有二合一型態、不能打遊戲、缺少觸控螢幕外接螢幕等五大缺點。

Intel大膽下戰帖,但蘋果迷似乎沒買單而且還吐槽著說,「這些廣告似乎證明Intel很害怕M1晶片」,廣告似乎難撼動向來特立獨行的蘋果。

Intel廣告中提到Mac的五大缺點

5大新品亮相? 蘋果春季發表會傳4月舉辦

爆料達人Jon Prosser在最新的推特上透露,蘋果春季發表會很有可能破天荒地選擇在4月舉辦,各界引頸期待。據了解,2021年蘋果首場發表會將有傳聞已久的「追蹤神器」AirTags、首次搭載Mini LED的iPad Pro、AirPods、Apple TV等,外傳 iMac 機型也可能現身。雖目前發表會時間尚未確定,但推測可能持續以線上形式來舉辦。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