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半年湊齊1億!張綱維交保喊冤「沒掏空」

遠東航空前董事長張綱維涉嫌違反《證交法》等罪遭羈押,今(17)天晚間以1億元交保,結束350天的羈押,暫時重獲自由。面對媒體,張綱維依然喊冤說,「遠航是私人財產,那既然是私人,怎麼會有掏空、怎麼會有財報不實,而且也沒有任何一個受害人,到底鬼打牆什麼,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張綱維2019年涉嫌掏空遠航約36億元,去年7月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交法》、《民用航空法》等罪嫌起訴,並求處重刑。台北地方法院指出,張綱維於去年4月2日偵查中開始遭羈押,台北地檢署7月30日起訴移審,北院接續羈押至今。北院去年10月曾裁定張綱維以1億元交保停押,並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經過將近半年,張綱維今天終於將保釋金湊齊,離開台北看守所。

張綱維直呼自己非常委屈,法官半年來不開庭,讓他每天日夜煎熬,「睡覺都夢到自己受委屈」。談到罹癌病重的母親,張綱維則語帶哽咽表示,「如果不是我母親,我早就不想活了。」他透露,出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回家看媽媽。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