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瑞里紫藤花季在16號正式開幕,一共有26處賞花景點,民眾若想外出走走,不妨可以考慮沿著166縣道賞花,賞花之餘還可以品嚐在地美食,同時享受味覺、視覺饗宴!

嘉義瑞里化身「紫色山城」 如「鬼滅」場景

紫色花海開滿整片山頭,一串串花朵就像風鈴掛在枝頭上,隨風搖擺、美不勝收,這是因為知名動漫《鬼滅之刃》爆紅的紫藤花,因此今年嘉義瑞里紫藤花季吸引許多民眾來朝聖、拍照打卡。

遊客賞美景、吃美食 業者盼再掀國旅潮

而這次的紫藤花季,一共有26處賞花景點,民眾可以沿著166縣道沿途觀賞,並品嚐各式各樣的在地美食,豐富賞花體驗。民宿業者透露,照顧紫藤花的秘訣就在,如何避免花朵之間枝條纏繞,非常考驗栽種功夫。

「所以在全台灣其他地方,沒有辦法跟這個地方比」,嘉義縣長翁章梁對當地的美景與美食相當有信心,而且嘉義瑞里4月還有螢火蟲季,勢必能夠帶來不少商機,觀光業者也盼疫情能逐漸趨緩,再次掀起國旅熱潮。

嘉義/蔡崇梧、桑輔成、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