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情拉警報,就連台東嘉明湖的湖水面積也只剩一半!山屋工作人員發現,去年開始嘉明湖的水位未達滿水量,近來更因為乾旱,水位日漸下降,湖水面積只剩5成左右。而山屋水情同樣吃緊,目前只剩下30天的用水量。

嘉明湖湖水面積剩一半 山屋用水再撐1個月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登頂嘉明湖,民眾開心紀錄下美好一刻。不過你注意到了嗎?後方嘉明湖 正日漸縮水。國內水情拉警報,台東嘉明湖也為之所苦。仔細比對嘉明湖水位,去年雖然未達滿水量,但仍有一半以上。不過今年因為乾旱,水位日漸下降,湖水面積只剩5成左右。

而山屋水情同樣吃緊,目前僅剩用水量只夠30天使用。台東林管處育樂課技士楊凱琳呼籲,「山區水源告急,建議民眾如果要前往嘉明湖步道,請先在向陽遊樂區的管制站、向陽山屋,就先把飲用水和煮飯的水先補充好,再前往嘉明湖步道。」

天使的眼淚「好渴」 林管處籲山友節約用水

雖然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週日(21日)到下週一(22日)有鋒面通過,但只有北部和東半部將降下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天氣。零星降雨,恐怕無法紓解旱象,台東林管處也呼籲山友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周郁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