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 腎臟病骨瘦如柴病逝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腎臟病骨瘦如柴病逝。圖/壽山動物園提供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12日不幸病逝,已經10歲的非洲獅小巴,因體型瘦弱,常引發外界關注,原來牠因為遺傳性腎臟病,營養的吸收效能變差,體態才會逐漸消瘦,沒想到上周五(12)日傳出病逝消息,小巴昔日的萬獸之王英姿,如今只能徒留在遊客心中。

因腎臟病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病逝

壽山動物園的動物明星,獅子小巴於12日病逝,日前小巴就被民眾捕捉到,只剩皮包骨的身影,原來是小巴已經高齡10歲,患有遺傳性腎臟病,才會如此消瘦。

小巴的主治獸醫師指出,小巴出生於2010年,出生時由動物園人工哺育長大,從小就受到民眾的喜愛,更於2016年獲得網路全台十大動物園明星;然而,近年來做例行健檢時,陸續診斷出小巴有遺傳性腎臟病等問題,這是貓科動物好發病症,是不可逆的生理狀態,會造成獅子本身營養的吸收效能開始變差,體態會逐漸消瘦,常讓遊客誤認為營養不良而引發關注。

成萬「瘦」之王 小巴患腎臟病致體型瘦弱

壽山動物園表示,保育員於本月9日觀察到小巴的食慾及精神狀況開始變差,隨後立即通知獸醫師,緊急醫治搶救,但小巴依舊難敵宿疾併發症而離世,也強調後續園方會依程序將其送往屏東科技大學獸醫院,進行病理剖檢等處置事宜。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