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快兩個月,將於美國時間25日舉辦首場記者會。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拜登上任快兩個月,將於美國時間25日舉辦首場記者會。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上任將近兩個月的美國總統拜登,至今還沒舉辦過正式記者會,創下美國百年來最久紀錄,也讓外界質疑拜登的健康與精神狀況,而白宮發言人莎琪於美國時間16日表示,拜登將於美國時間25日,舉行就職以來,第一場正式記者會,也澄清先前拜登是因忙於疫情,才無暇召開。

上任50多天未開記者會 外界疑拜登失智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至今已經超過50天,卻遲遲未召開總統記者會,這不但創下美國百年,上任後未開總統記者會的最長紀錄,也讓他失智、無法妥善面對媒體的傳言甚囂直上。

事實上,拜登在競選總統期間,還有當選總統後,都多次出現講話跳針或不知所云的情況,外界對於78歲的拜登認知衰退,履行總統職務的能力可能被影響的質疑,也不無道理。

白宮證實 拜登25日舉行上任首場正式記者會

不過白宮發言人莎琪16日(美國時間)表示,拜登將在25日(美國時間),舉行就職以來第一場正式記者會,白宮同時也強調,拜登是因為忙著處理疫情,才無法抽身舉行記者會,況且拜登也經常在非正式場合回答記者問題。

白宮發言人莎琪澄清,拜登因忙於疫情,才會無暇召開總統記者會。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千呼萬喚之中,終於敲定正式記者會的日期,似乎就是想破除外界對於拜登健康與精神狀況的謠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