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落腳台中? 盧秀燕:堅決反對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拋出重啟核四議題,更傳出核四要在台中重啟,台中市議會今(16)日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在會中提出緊急動議,要求市長盧秀燕說明立場,是否支持核四蓋在台中,盧秀燕則回應「堅決反對!」。

綠突襲逼表態 盧秀燕回應反對

台中市議會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有備而來,海報口號齊備,要求市長盧秀燕表態,說明是否支持核四在台中市重啟。國民黨團也跳出來護航,反擊這是假議題,議會吵翻天,針對核四電廠遷到中部的傳言,盧秀燕被追問了兩天,終於給了回應。

盧秀燕表示,「假如中央執意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的話,我跟台中人都堅決反對。」

議會吵不停 中央:核四遷台中目前無規劃

說到核四,盧秀燕再提中火,這個全國最大火力發電廠,台中人受害最大,如果中央執意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她和台中人堅決反對,不過據了解,目前中央沒有新增核電廠或核電機組的計畫,更沒有規劃核四廠遷到台中。

藻礁公投如果通過,三接計畫若生變,當時經濟部長就說,可能會減少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汙季期的降載量,讓中部人不平,如今又有核四議題,雖然還沒個影,就已經先吵個不停。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