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4天3度被恐嚇 男揚言炸中山地下街被逮

男子揚言要炸掉中山地下街。圖/台視新聞

台北捷運4天內第三度接獲恐嚇訊息,北捷客服中心昨(15)晚9點多,7分鐘內接獲同一名男子兩度來電,揚言要炸掉中山地下街,警方獲報不敢大意,循線在永和逮捕到陳姓嫌犯,並依恐嚇公眾罪移送法辦。

威脅炸地下街!北市警速逮人 男情緒不穩送醫

昨日晚間9點50分,一名26歲陳姓男子打電話給北捷,第一通內容提到「明天我要去中山捷運逛街,要請超商微波金屬物品,我要看中山站會不會爆炸」,揚言要炸掉中山地下街,第二通內容則說「我要去中山地下街按警鈴」,北捷立即通報警方。

警方依據來電顯示回撥,逮到這名陳姓男子,陳男家屬表示,陳男精神不穩定,有精神方面方問題,警方隨後將他送醫治療,之後會依恐嚇公眾罪送辦,

北捷接連被恐嚇!涉恐嚇公眾罪最重判2年

北捷10年來一共受理25件的恐嚇案、逮捕26人,為避免恐嚇電話激起模仿效應,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將陳姓男子送醫並移送法辦,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由於北捷每天的載客量約200萬人次,北捷強調,絕對零容忍恐嚇,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台北/王志恆、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湘芸

北捷近日接獲三起恐嚇訊息。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