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蛋「攏系假」!南韓暴紅YouTuber靠AI合成

南韓新創公司打造零破綻的虛擬合成YouTuber。圖/翻攝自YouTube@RuiCovery

AI技術再升級!南韓新創公司打造零破綻的虛擬合成YouTuber,身體跟頭髮真有其人,但臉部純屬虛擬,利用AI技術,學習人類表情跟細膩的臉部肌肉動作,就算放大看也找不出破綻,令網友直呼毛骨悚然。

零破綻!AI學人類表情 超逼真令人毛骨悚然

「我的名字是Rui,一位虛擬YouTuber,你只能在網路上跟我碰面。」南韓YouTuber熱情向觀眾打招呼,甜美笑容吸引粉絲追蹤,不過這位美女網紅竟是「AI合成人物」,頭髮跟頸部以下真有其人,但臉部純屬虛擬,真實世界中並不存在,透過AI學習人類表情跟臉部動作,就連到室外取景都能完美合成,放大特寫表情,也絲毫沒有破綻,逼真程度讓網友直呼「毛骨悚然」。

成功打造虛擬網紅!業者擬建立銷售中心

打造虛擬網紅的南韓新創公司表示,AI技術讓人擁有多幾張臉孔,開啟「第二人生」,業者也在研擬,建立出虛擬人臉銷售中心。

去年南韓電視台才推出模擬真人的AI主播,掀起話題,也讓AI未來如何取代人類等倫理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