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嗆!金與正嗆美 想睡得安穩就「別製造煙硝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韓上週舉行聯合軍演,美國國務卿等人也將於近日造訪日韓,引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不滿,大嗆美國「想睡得安穩,就別製造煙硝味」;並向南韓喊話,若還有更為挑釁的軍事行為,北韓勢必將採取相關「特殊措施」。

美韓聯合軍演 金與正開嗆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在上週首次舉行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也將於近日造訪南韓及日本,引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抨擊。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發表金與正聲明,表示要給「使勁從大海彼岸散播煙硝味」的美國新政府一個建議,「如果希望在接下來4年都能睡得安穩,那就別去做會讓你失眠的工作」。

金與正:南韓人民選擇了「戰爭的3月」

聲明進一步指出,北韓與南韓如今已難重回「3年前的春天」,南韓人民在所有朝鮮人民面前選擇了「戰爭的3月」、「危機的3月」,而非「溫暖的3月」,未來北韓會持續關注南韓的態度和行為,若在軍事上有更為挑釁的狀況,勢必會採取一些特殊措施,包含廢除兩韓軍事協議、解散處理跨境事務的組織等。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