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水荒!中市20座泳池 3/22起縮短開放時間

面對缺水危機,台中市政府宣布自3月22日起,全市20座公立游泳池將縮短每天開放時間,必要時每週自行選擇1至2天閉館;如果旱象惡劣亮紅燈,游泳池將暫時閉館,作為限水時期的緊急備用水源。

中市開抗旱第1槍!旱象加劇泳池恐暫停開放

水情吃緊,台中地區主要供水水庫為鯉魚潭,蓄水量剩13.8%,德基水庫也只有8.4%,台中市府抗旱開第一槍,宣布全市20座公立游泳池將縮短每日開放時間,必要時每週自行選擇1至2日暫停開放,場館內淋浴間暫停開放,減少一次性用水量,自今(15)日起於公立游泳池公告,為期一週宣導期,預計3月22日起實施;水情一旦轉為紅燈,進入第三階段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作業時,公立游泳池將配合中央水利署政策暫停開放,作為限水時期的緊急備用水源。

台中市20座公立游泳池,自3月22日起縮短開放時間。圖/台視新聞

雖然有點不方便,但民眾都能共體時艱。只是到底何時會下雨?天氣風險在臉書上指出,未來10天就是「熱」、「晴」,沒別的了,就連可期待的清明節降雨,目前觀察到「春雨帶來明顯水氣的機率不高」,對於接下來的水情,完全沒有樂觀本錢。

台中/陳彥伊、王英章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