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赴國訓中心 說明疫苗優先施打細節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帶隊至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說明疫苗施打流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距離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開幕倒數130天,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本月已重啟各項奧運資格賽和積分賽,考量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穩定,今(15)日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率隊南下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向奧運培訓隊說明疫苗施打的流程與注意事項,確保選手能安心備戰,平安健康出國參賽。

公費疫苗優先施打 讓選手安心備戰東奧 

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奧運是競技運動的最高殿堂,是許多選手日夜苦練的頂級賽事,為了協助選手安心備戰東京奧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選手列為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優先施打對象,成為出國拚搏及為國爭光選手們的最佳防疫後盾。

體育署表示,為因應國際奧會、東奧籌委會要求,參賽國家編配防疫協調官,配合參賽期間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及鼓勵參賽選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政策,體育署與國訓中心事先蒐集各培訓隊選手和教練,對疫苗施打的疑慮及相關問題後,在本月初由副署長洪志昌拜會衛福部疾管署,雙方進行意見交換與溝通,並促成今日宣導活動。

宣導會詳細說明 是否接種尊重選手意願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指出,選手及教練們相當關心疫苗施打的流程,以及疫苗施打後可能的影響,協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宣導會中詳細說明。此外,體育署及國訓中心將依照各培訓隊出國規劃期程,由專責單位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苗接種作業,排定適當時間為選手施打疫苗。

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會尊重選手、教練及後勤支援人員施打疫苗的意願,但不論有無施打疫苗,每個人仍應持續作好個人防疫工作。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