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醫院供氧突故障中斷 7名新冠病患喪命

約旦一家醫院供氧突然中斷,導致7名新冠病患喪命。圖/翻攝自AP Direct

約旦發生誇張的醫療疏失!一家收治新冠病患的醫院,因為供氧突然中斷,導致7名使用呼吸器的病患死亡,醫院院長跟衛生部長相繼遭到開除。民怨四起,甚至驚動國王到場關切,不過國王車隊遭到民眾包圍陳情,還得靠大批警力排除,才能順利進入醫院。

約旦國王到場關切 車隊遭民眾包圍陳情

醫院外頭,車輛狂按喇叭,維安人員將民眾隔開,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的車隊被前來陳情的民眾團團包圍,民眾情緒如此激動,是因為這家收治新冠病患的醫院,爆出嚴重醫療疏失。

約旦國王的車隊遭到民眾包圍陳情。圖/AP Direct

位於約旦首都一家醫院New Salt Government Hospital,13日上午發生氧氣停止供應意外,缺氧時間長達1小時,導致7名戴著呼吸器的病患死亡,對於如此誇張的疏失,死者家屬群情激憤,驚動國王到場關切。

斷氧1hr害7命引民怨 院長衛生部長遭開除

穿著淺色軍裝的國王霸氣現身,一進到醫院就把院長找來問話,只見院長連忙解釋,但還是免不了被開除的命運,就連約旦衛生部長奧貝達特(Nathir Obeidat)也被免職。

總理哈索尼公開道歉 承諾政府負起全責

「這是一件嚴重的疏失,不能推拖,也無法被接受,事實上我感到很羞愧,整個政府也都非常羞愧。」總理哈索尼(Bisher al Khaswaneh)公開道歉,並承諾政府會負起全責。

約旦總人口約1千萬,目前累計38.5萬多人確診、5千多人死亡,疫情壓不住,如今又因為醫療疏失,讓病患無辜枉死。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