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刑大再爆離譜違紀! 天花板竟搜出槍毒

新北市刑大備勤室天花板,搜到槍枝及毒品。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刑大再爆違紀醜聞!先前偵辦網紅館長槍擊案,才因為弄丟嫌犯被查扣的名錶,有員警遭到懲處,現在又傳出在備勤室天花板,搜到一把黑槍還有毒品,雖然市刑大澄清表示,這是10多年前查扣的證物,與館長案件無關,不過查扣到的重要證物,為什麼沒依照規定繳交?警局找出當時放置證物的警員,查辦到底。

備勤室天花板藏槍毒 警:10多年前查扣證物

新北市刑大偵六隊日前負責偵辦館長槍擊案,才爆出查扣嫌犯的AP愛彼名錶無故丟失,當時負責問訊的胡姓隊長這個月初遭調職懲處,不料,事隔才幾天,同一個偵查隊又再出問題。

警備勤室裡的天花板裡,藏了裝有槍枝和毒品的公文信封。圖/台視新聞

市刑大員警備勤室裡的天花板裡,藏了一只公文信封袋,裡面竟然有一把短槍和10幾發子彈,還有兩包毒品,信封袋上只有市刑大的舊地址,沒名字也沒案件編號,疑似是10年前的刑案證物。

警方找到當時放置槍毒的陳姓小隊長,他卻表示,是在市刑大還沒搬遷時,在板橋舊址的一個無主鐵櫃找的,當時因為一時無法查出證物來源,所以一起帶過來新辦公室,藏在隊上天花板裡。

陳姓小隊長供稱是在「無主」的鐵櫃發現的。圖/台視新聞

警方目前還要進一步調查,槍枝跟毒品是哪一個案件的證物;而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刑大短時間連續爆發2起重大違紀,更可能涉及不法,警局要查明清楚,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新北市/王志恆、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