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活火山乘鞍岳驚傳雪崩。圖/翻攝自Google Map
日本活火山乘鞍岳驚傳雪崩。圖/翻攝自Google Map

更新時間/18:30

日本週日發生嚴重雪崩意外,有6名滑雪客一度遭大雪活埋。意外發生在日本中部的「乘鞍岳」活火山,上午十點左右,一處位於海拔約2400公尺的滑雪場突然大雪崩落,救難隊上山隨即展開救援,總共救出5名受困者,其中4人輕傷,一人被發現時已陷入昏迷沒有意識,還有一人失蹤待援。

「乘鞍岳」位於飛驒山脈,標高3026公尺,是著名的登山和滑雪度假勝地,也是日本第三高的活火山,僅次於富士山和御嶽山,這回雪崩面積長約300公尺、寬約200公尺,範圍相當大。

飛驒山脈中部「冰斗」也雪崩 多人也一度遭活埋

事實上,飛驒山脈中部一處積雪的「冰斗」,週日上午也發生雪崩,好幾名登山客被活埋,幸好都自行脫困回家,無人受傷。

一天兩起雪崩 氣象台發布警報

這個地區一天發生兩起雪崩,安全拉警報,長野縣氣象台已經針對長野縣中部高地和高山發佈警報,呼籲遊客提高防災警覺,避免雪崩的威脅。

更新時間/16:00

根據日媒報導,警方前往現場搜救後表示,遭雪崩掩埋的滑雪客有5至6名,正持續全力搶救,所幸目前已經有一名男性被救出,但意識不清送醫救治,另有多人受傷。

原文/

日本的長野縣松本市的乘鞍岳,今(14日)上午發生雪崩,傳出有多名滑雪客被雪崩掩埋,還有多人受傷,目前正在全力搶救。

飛驒山脈的乘鞍岳,是日本第三高的活火山,當地時間早上10點發生雪崩意外,長野縣松本市消防單位獲報有多名滑雪客遭到波及,目前正趕赴現場進行確認搜救。

乘鞍岳標高3026公尺,因為外觀跟馬鞍相似而得名,是日本中央分水嶺的最高點,在日本的火山中,高度僅次於富士山和御嶽山。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