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乾物燥!南投1天37件火警 創歷史新高

南投地區昨日發生37件火災,13個鄉鎮幾乎通通淪陷。圖/台視新聞

南投許久未下雨,不但造成日月潭含水量只剩40%,各地更是旱象頻頻,昨(13)日早上6點多就開始傳出雜草火警、公墓火災。

到了下午位於仁愛鄉的奧萬大和武令山也傳出森林大火,13鄉鎮幾乎都有火警意外發生,單日就發生37件火災創下歷史記錄,讓全南投各地的警義消疲於奔命,甚至還有義消到了下午2點多站在火場旁邊吃便當,讓人看了十分不忍。

乾旱又逢大火! 南投13鄉鎮接連發生火警

南投魚池公墓昨日遭逢大火,從早上6點多開始,陸續傳出多起雜草火警與公墓火警,其中魚池鄉內最大的第12公墓,也被大片烈火吞噬,大片山坡伴隨濃煙及熊熊烈火而燒得焦黑,火勢不斷延燒,警消隨時待命。

南投魚池第12公墓雜草火警頻傳。圖/台視新聞

到了下午,位於仁愛鄉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以及武令山也傳出森林大火,讓全南投各地的警義消疲於奔命,直到下午2點多,還有義消不敢離開現場,乾脆直接站在火場旁邊吃便當,讓人看了十分心疼。

奧萬大暗夜森林大火,怵目驚心。圖/台視新聞


仁愛鄉武令山也傳森林火警,樹木被燒得焦黑。圖/台視新聞

光是昨天單日,南投地區就發生37件火災,13個鄉鎮幾乎通通淪陷,創下歷史記錄。

南投/陶怡軒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