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批准嬌生疫苗 藥廠承諾5億劑供COVAX

WHO批准嬌生疫苗,將提供5億劑給COVAX。圖/翻攝自嬌生官網

美國藥廠嬌生研發的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今(13)天正式獲得WHO緊急使用授權,之後也將被納入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

路透報導指出,嬌生疫苗是繼輝瑞、AZ疫苗後,第三款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授權的疫苗,而WHO希望嬌生最晚能在今年7月供貨,嬌生也承諾將提供5億劑疫苗給COVAX平台。嬌生公司:「目標在今年4月下旬出貨,並且今年內供應2億劑疫苗給歐盟、挪威和冰島。」

嬌生疫苗不同於其他疫苗,只需施打一劑即可完成接種且不需冷鏈技術,可在2°C至8°C的設備中保存,保存較為容易,而它的整體防護力約66%,預防重症的效力約85%。

WHO總幹事譚德塞認為,每種有效的新冠疫苗都能幫助控制疫情,但關鍵在於必須能供應給各國民眾,否則疫苗帶來的希望就不會實現,同時他也呼籲各國政府與製藥公司協助疫苗分配,疫苗才能夠發揮真正的效用。

責任編輯/林庭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