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一日雙塔?林右昌挑戰24小時基隆騎車到墾丁

基隆市長林右昌將騎著「哆啦號」,切西瓜縱走台灣。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12)日在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視察基隆潮境公園等景點。而林右昌將參加偉士牌大會師活動,要從基隆一路騎車到墾丁,被認為是效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日雙塔」,也頗有挑戰台北市長寶座的意味,蔡英文也特別在他的機車上簽名,象徵對林右昌的祝福。

蔡英文簽名加持「哆啦號」林右昌要把基隆雨水往南帶

「他(林右昌)要把基隆的雨跟基隆的水,一直帶到我們的中南部」蔡英文在林右昌的機車上簽名,象徵對之祝福。因為林右昌今晚8點將參加偉士牌車友發起「台灣切西瓜」南北縱走大冒險700公里,挑戰24小時不斷電,從台灣頭騎到台灣尾。

林右昌表示現在大專生在暑假最夯的一種活動,就是從北台灣騎山路,一路到墾丁,因此自己也將騎上哆啦A夢配色的機車「哆啦號」,進行熱血挑戰。

林右昌選台北市呼聲高!蔡英文陪跑行程拉抬聲勢

林右昌是民進黨目前檯面上,角逐台北市長大位呼聲最高的一人,加上他之前曾酸柯文哲一日雙塔已經過時了,頗有放眼2022地方大選的味道。

如今蔡英文視察基隆潮境公園,大讚林右昌專業的城市規劃,讓基隆有很大的改變,為他拉抬聲量。儘管林右昌始終未鬆口2022的動態,但他依舊動作頻頻,待人尋味。

基隆/林宸頡、黃偉財、SNG 責任編輯/胡立夫

林右昌今晚將挑戰切西瓜,蔡英文予以祝福。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