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泡菜」你吃過嗎?中國女婿研發關山新名產!

春節代表延年益壽的芥菜,竟然也能做成泡菜!有位來自中國廣東的關山女婿賴陽喜,受到疫情影響留在台東務農,他用傳統家鄉的醃漬技術,把芥菜做成台灣人愛吃的泡菜,微帶嗆味卻又爽口的滋味,一推出就成了最夯伴手禮。

賴陽喜說,用高麗菜、大白菜做泡菜太普遍了。圖/台視新聞

芥菜也能做泡菜! 關山女婿中國醃漬技術製成

把芥菜的葉子去除,留下菜梗反覆清洗後,切成段,加入鹽巴靜置4個小時將澀味去除,最後裝罐,放入特製醬汁,芥菜搖身一變,成了泡菜主角!

來自中國廣東的關山女婿賴陽喜,因受到疫情影響,留在台東務農,他突發奇想,用早年家鄉「梅縣」製作酸菜的經驗,花了半年時間,嘗試不同品種的芥菜,醃製成有芥末味道、微帶嗆味卻又爽口的泡菜,讓民眾相當驚豔。

芥末味道、微帶嗆味卻又爽口的泡菜,讓民眾相當驚豔。圖/台視新聞

傳統醃漬口味特殊 「芥菜泡菜」成最夯伴手禮

對於芥菜泡菜,民眾反應也很不錯,有人說「有哇沙米的味道,做得很好吃」,也有人說,「第一次吃到這樣口感,真的覺得好特殊,然後也一直有保留那個芥菜的香氣。」

台東縱谷地區二期稻作收割後,許多農民會種植蘿蔔,芥菜等作物來醃漬食用,屬於當令蔬菜,而如今芥菜不再只是年夜飯桌上常見的長年菜,更成了關山限定伴手禮。

台東/劉麟祥、楊孟臻、李世隆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