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審議替補52頻道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NCC審議替補52頻道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全台有線電視52頻道跳頻已經滿3個月,NCC在今天(10)正式審議中嘉旗下12家系統商,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52頻道案,但依舊「續行審議」沒有結果;台北市政府回函NCC詢問時,提出對華視財務狀況、製播能力和收視率的擔憂,也讓NCC決定讓華視需要補充相關資料。另外,同樣也被系統業者遞件申請的台視新聞台,NCC副主委翁柏宗強調,絕不會拖延任何一家的審議進度,一切都會透明。

翁柏宗今宣布第52頻的替補討論案,決議是「續行審議」,華視遞補52頻道案,NCC依舊還沒許可,地方政府先表態!北市觀傳局回函NCC,強調有線電視規劃、異動,要有合理競爭機制,不該詢問完地方政府意見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卻自行決定,尤其應該考量電視台內部財務狀況、製播能力和收視率,大會應該審慎評估!

翁柏宗回應,還是有一些資料需要請華視再補充,但現在不方便透露,而台北市政府提到的財務狀況、自製率等,地方政府回應的意見,NCC都會納入考量。

另一個52頻道的有力競爭者,台視新聞台同樣也被系統業者遞件申請,但如今卻傳出恐怕遭受不公平對待,翁柏宗表示,「審查的原則都是一致性,大家都有機會,台視假如符合要件的話,那個程序沒有甚麼說去拖延任何一家,所有程序一定是要透明。」 

52頻道誰入主,外界都拿放大鏡檢視最終結果,期盼公平正義。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