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決議「東奧不開放海外民眾」 開、閉幕式採閉門舉行

東奧籌辦過程一波三折。示意圖:台視新聞

日本東京奧運還剩4個月,海外觀眾究竟能否入場觀賽?日本官房長官說還沒決定,但日媒報導,日本當局跟東京奧委會已有了共識,將不開放海外遊客到場觀賽,就等下週跟國際奧會進行五方會談後,正式拍板定案。一旦拍板,東奧將成為史上首次,沒有海外遊客觀賽的奧運會。

憂疫情影響 東奧開、閉幕式採閉門舉行

根據最新民調,高達77%的日本民眾反對開放海外觀眾,加上變種病毒在當地快速擴散,使得日本政府不得不做此決定,不僅如此,開閉幕式也採無觀眾形式舉行,原本預估東奧會湧入約100萬名外國遊客,帶來龐大商機,如今全泡湯了。

確保選手安全 奧委會擬「每四天採檢1次」

另外,東京奧委會主席橋本聖子也提出,為確保安全舉行,未來可能會要求選手每4天篩檢一次。至於聖火傳遞,原訂25日在福島舉行聖火點燃儀式後正式起跑,原本可開放3,000人觀禮,現在也因疫情阻撓,改為閉門舉行,不過民眾仍可以在聖火傳遞路線上,為跑者歡呼加油。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