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7號上午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怪手吊掛鋼筋時,疑似沒有固定完全,導致鋼筋在高空中突然砸落到路面,幸好當時沒有人車遭受波及。但離譜的是,負責的遠雄和台北市府竟然毫不知情,廠商不但沒有向上報告,也沒有製作施工日誌及安全日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痛批,施工廠商根本是罔顧市民安全。

遠雄、市府都狀況外 議員痛批:螺絲鬆了!

台北大巨蛋去年復工,力拼年底完工,但7日下游廠商施工時發生工安意外,又造成停工窘境。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接獲陳情,今(10)日上午召開「大巨蛋重大工安事件北市府螺絲鬆了」記者會,痛批鋼筋鬆脫砸向馬路,且超出防護範圍,屬重大工安意外,遠雄和台北市府卻毫不知情。

徐巧芯說,因熱心民眾提供影像,才得知有此起工安事件,為釐清施工狀況,要求市府提供2月28日至3月7日的施工日誌,但負責局處卻拿不出資料。

市府要求停工並懲處

市府表示,沒有接到第一手訊息,是昨天下午才知道這件事,得知後立刻訊問遠雄,但遠雄一開始也說不知情,因為施工的是下游廠商,直到市府要求立即查明後,遠雄才回報確有此事。

市府表示,「對市民感到很抱歉」,公共安全是市府最重視的,已要求遠雄立即停止現場施工,要求把機器和吊索等安全設備全部檢視,合格後才可以恢復施作,懲處部分則交由權責機關處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