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同居緋聞牽扯派系鬥爭?何志偉:應不會有這樣的事

已婚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黨內發言人顏若方傳出同居緋聞,更衍伸出該事件是百里侯之爭的前哨戰,意指2022台南市長的派系戰火已悄悄點燃。對此,同黨立委何志偉呼籲大家別「腦補」,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事。

52歲的王定宇及35歲顏若方兩人同居緋聞傳出後,2人皆出面推說是房東房客關係,王定宇直指報導是「編故事」,顏若方也說報導「看圖說故事」。不過今(10)日上午,週刊再爆料,去年11月起兩人頻繁進出王定宇在安西街住處,並提出種種疑點等,回擊王、顏2人。

目前王、顏皆無回應。至於何志偉今上午受訪時,被問到相關問題,也十分保守,表示身為同僚,對於類似議題害怕多說多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因此讓當事人統一回應會比較好。同時,何志偉也呼籲外界,他們身為代議士,應將著眼點放在問政品質等公領域上,私人問題就「尊重他們的說法」。

至於是否與派系打壓有關,又是否牽連到2022地方大選?聽到這問題時,何志偉馬上驚呼「哇!這會不會是大家在自動腦補」,應該沒有這個問題。何志偉也指出,並不會解讀為「打壓」,因為目前民進黨仍面對許多挑戰,剩下的留給大家自己解讀。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