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第一階段罷免連署已經通過,讓民眾非常關心他的問政表現。立法院會期剛開始,陳柏惟一段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片段也被拿出來檢視,長達2分多鐘的內容,都在談論不同品種的蝦子,其中不乏一些比較詼諧的橋段,讓蘇貞昌一臉茫然。

陳柏惟質詢拋疫苗同蝦子說 蘇貞昌一臉茫然

基進黨立委「3Q」陳柏惟上了質詢台,又有新花招!他拿出3張看起來很可口的「蝦」照片,分別是中國小龍蝦、台灣草蝦、美國波士頓龍蝦,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喜歡吃那一種,蘇貞昌回答,都不錯。

陳柏惟質詢時,拿出3張蝦子的照片,問蘇貞昌喜歡哪一種。圖:台視新聞

陳柏惟接著說,「其實吃什麼都好,有時候出國旅遊,吃人家的口味也不錯,但是以我自己看到這三種,我會覺得草蝦不要說每天在吃,至少我們爸爸媽媽在吃,阿公阿嬤在吃,有些店家說這是男人的加油站。」

陳柏惟越說越起勁,但葫蘆裡賣什麼藥?看看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在備詢台上,一臉困惑。

面對陳柏惟(右)的質詢,蘇貞昌(左)一臉茫然。圖:台視新聞

用蝦比喻疫苗副作用 陳柏惟質詢放大檢視

「中國也有自己的小龍蝦,說一年吃幾億隻,所以我們有時候想吃一點,但有一個最重要的前提,蝦子有人會過敏,但不一定是三種都過敏,『疫苗跟蝦子一樣』。」陳柏惟整整花了100秒時間,鋪梗鋪了半天,原來只是要比喻打了疫苗副作用問題。

花百秒談不同品種蝦 朱學恒諷:到底在幹嘛

這段質詢影片被重製後,在網路上瘋傳,甚至做成綜藝節目的矛盾大對決,網紅朱學恒發文嘲諷說,「我很認真地去聆聽了這麼一個偉大超凡入聖的民意代表到底在質詢什麼,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沒想到全場好像進入了平行世界一樣,因為你把官員抓到立院,笑嘻嘻跟大家分享的是蝦子和吃蝦的經驗。」

陳柏惟是唯一一席基進黨立委,面臨罷免危機,也讓他的一言一行被放大檢視。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