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知名觀光景點「駁二藝術村倉庫」今(9)天凌晨遭大火吞噬!由於倉庫屋頂是木製建材,導致火勢瞬間延燒,警消花了2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撲滅,而這個老倉庫前身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創辦的「倉庫自行車學校」,就連倉庫前的樹木都是他親手種下,過往心血付之一炬,陳其邁表示不捨,也承諾會原地重建。

駁二陷火海警消馳援 心血全燒毀業者泣

高雄鹽埕區駁二藝術村的一棟倉庫,今天凌晨1點多突然陷入火海,熊熊烈火伴隨濃濃黑煙,還不時傳出爆炸聲響。警消到場趕緊佈水線灌救,但木製建材加上易燃物,根本止不住火舌延燒,業者聽聞消息趕抵現場,看到自己心血付之一炬,忍不住掩面哭泣。

陳其邁創「倉庫自行車學校」 建築燒剩牆面

警消花了2個多小時才終於將火勢撲滅,但倉庫卻只剩下混凝土牆面,讓高雄市長陳其邁心疼不已。原來起火的倉庫,前身是陳其邁創辦的「倉庫自行車學校」,當年他為了改造老倉庫,每個細節都親力親為,就連外頭的樹也是他一手種下,後來租約到期搬走後,才出租給本東倉庫販售文創商品,沒想到一把大火,燒到只剩下斷垣殘壁。

陳其邁創立的倉庫自行車學校,燒到只剩下斷垣殘壁。圖:台視新聞

陳其邁表示,「非常令人感傷,這個倉庫其實它的規模最完整,都是非常珍貴的資產。」不捨充滿情感的老倉庫付之一炬,陳其邁承諾會原地重建,讓老倉庫恢復舊貌,也讓高雄這個充滿歷史的觀光景點,繼續傳承下去。

高雄/王懿昱、田宇涵、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