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中捷通車時間。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中捷通車時間。圖:台視新聞

台中捷運綠線改善報告於5日晚間通過審查,確認改善軸心安全無虞,中捷綠線改善完成,今(9)日上午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宣布,將在明(10)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最新進度、通車時間與營運作報告,似乎宣告台中捷運通車在即。

台中捷運改善報告 5日通過審查

蓋了十多年的台中捷運,去年11月16日開始試營運,21日就發生斷軸意外,北捷局及川崎重工評估後決定更換新軸心,市府成立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對北捷局所提出的斷軸原因及改善報告進行審查,共召開6次會議及2次場勘行程,委員們終於點頭認可捷運的安全性。

中捷運蓋年11月16日開始試營運,21日就發生斷軸意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5日晚間,台中捷運改善報告終於通過審查,台中市民即將要看到台中捷運復駛,台中市長盧秀燕9日於市政會議上特別向專家委員致意,感謝委員們不斷的召開會議為安全把關,最後終於獲得一致的共識,在上個禮拜五通過安全審查。

馬上要通車!盧:10日上午宣布通車時間

盧秀燕也宣布,「什麼時候會開始通車,如何通車等等方式,明天上午會由本人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表示將於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台中捷運的營運與通車時間。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