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帛琉合作旅遊泡泡,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將與交通部、外交部做出初步定案。圖:台視新聞
台灣和帛琉合作旅遊泡泡,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將與交通部、外交部做出初步定案。圖:台視新聞

出國旅遊有望了!台灣擬與帛琉合作旅遊泡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8)日下午將與交通部和外交部舉行三部次長會議,做出初步定案。

綠色通道 簡單檢疫就能暢玩帛琉

喊了許久的台帛旅遊泡泡雛形終於出爐,為增加旅遊便利與安全性,陳時中於今日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旅遊泡泡將採「綠色通道」模式進行,意指只要通過簡單檢驗,就能通行無阻,簡化檢疫或隔離的過程,讓旅遊更順暢。

「旅遊泡泡要成行,雙方一定要放寬檢疫規定,如果這邊要關5天、那邊要關14天,這個泡泡根本不可行,是空有泡泡之名,沒有泡泡之實。」陳時中表示,出入境若要多次檢疫或隔離,恐怕降低出國意願,開放旅遊泡泡,事先評估很重要,帛琉目前為止都是零確診,檢驗規格和方式是由台灣醫療機構設置,檢驗標準和技術也很成熟,之前也派員前往探勘,對帛琉環境安全有信心。

成台帛旅遊泡泡代言人? 陳:呵呵我沒那麼好命

記者追問,陳時中會不會當旅遊泡泡代言人,成為第一位抵達帛琉的人?陳時中苦笑說,「呵呵,我命沒那麼好」,答案讓全場笑翻。

下個旅遊泡泡對象? 陳時中:先做好帛琉部分

另外,陳時中也鬆口,除了帛琉,還有部分新南向國家有望成為旅遊泡泡的實行對象,陳時中:「目前約10個區域國家沒有疫情,其中也包括越南,只是越南仍有一些本土疫情,其他沒有疫情的國家則相對來講,不是台灣國民的旅遊景點」,指揮中心目前計劃先順利推行帛琉旅遊泡泡,再思考是否逐漸擴大其他地區,讓國人都能安心旅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