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您關心天氣訊息,昨天(6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帶來一波比較強烈的對流降雨,但隨著鋒面通過之後,今天(7日)雨勢明顯緩和,下一波雨勢,預估要等到週五(12日)東北季風再增強才有機會,不過降雨預估沒有這波這麼明顯,中南部天氣更是不受影響,因此仍舊難解旱象,讓不少水庫蓄水量持續拉警報。

昨雨勢明顯仍難解旱象 下波雨勢得等到週五

今天北部天空雲層雖然還是厚厚一片,不時細雨綿綿,但對比昨日的強降雨,今天鋒面通過後,雨勢已經明顯趨緩,下一波雨勢要再來,恐怕得等到週五。

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5成 寶山剩20.1%

雖然雨勢趨緩,民眾出門方便樂開懷,但水情卻是雪上加霜,像是石門水庫,目前蓄水量還是跌破5成,而且持續下滑。還有寶山水庫蓄水量,也僅有20.1%;另外德基水庫、日月潭水庫,也沒受惠6日的鋒面雨勢,蓄水量不升反降。

曾文水庫6日只稍微解渴0.01%,而南化水庫蓄水量仍不到50%,水情持續拉警報!儘管東北季風報到,帶來幾波降雨,但偏偏沒降在集水區,導致水庫鬧旱災,短時間恐怕還難以紓解。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