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上演「新竹內戰」!光復擊敗東泰勇奪季軍

新竹市光復高中拿下109年HBL男子組季軍。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今(7)天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男、女子組季軍與冠軍戰。男子組季軍戰上演「新竹內戰」,由竹市的光復高中對上竹縣的東泰高中。光復高中首節就打出24比7攻勢,一路維持領先,終場以69比48擊敗東泰高中,拿下季軍,改寫隊史最佳成績。

光復擊敗東泰勇奪季軍  締隊史最佳成績

光復高中昨天在4強賽對上泰山高中,打了幾乎整場的好球,卻在最後關頭被投進絕殺三分球,慘遭逆轉,無緣冠軍賽。光復高中球員收起難過淚水,打起精神面對今天的季軍賽,首節就打出24:7攻勢,第二節早早拉開差距,「双勝」陳將双、莊朝勝兩人合拿40分,高一205公分的中鋒鄭名斈也拿下11分,最終以19分差距,奪下校史的第一座季軍,同時也是新竹市首座HBL季軍。

光復奪竹市首座季軍 市長林智堅到場觀賽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也和市府一級主管、教育處同仁到場觀賽,比賽結束後跟球員們,一同奔向場中慶祝,大家圍圈擊掌17下代表本季17場賽事,更一起跪下親吻球場地板,高喊勝利口號。

「連投籃死角都能掌握,非常厲害。」林智堅表示,一到現場就感受到比賽的熱情,包含啦啦隊、教練、家長與球員,心情都非常激動。他認為不斷進步的背後,只有累積,沒有奇蹟,光復高中紮實的訓練和球場上的精采表現有目共睹,今天打出美好的一戰,是新竹市的驕傲。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