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1.9兆紓困法案 拜登:邁出巨大一步

美參院通過1.9兆紓困法案。圖:AP

美國參議院於美國時間週六以50票比49票通過1.9兆美元紓困法案,總統拜登在表決結果出爐後發表談話,拜登表示,「我先前向美國人民承諾的救援已上路。今天我可以說,我們已經朝著兌現承諾邁出巨大一步。」

原本這次投票應該是在美國時間周五出爐,但由於兩黨對於紓困法案內容有異議,部段進行辯論,投票時間甚至長達11個小時又50分鐘,投票過程中,兩黨勢均力敵,民主黨參議員投下50張贊成票,共和黨參議員也全數投下反對票,由於阿拉斯加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參加岳父的葬禮而缺席投票,這一票之差讓民主黨在此次投票中驚險獲勝。

1.9兆美元紓困法案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紓困法案之一,也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立法勝利。拜登發表談話表示:「這個國家受苦太多、太久了,這套方案的所有內容都是為了要解救苦難,並滿足國家的最迫切需求,讓我們在勝利上取得更有利的地位。」

由於參院表決通過的紓困法案版本,與眾議院先前通過版本略有不同,必須送回眾院審理。拜登希望眾議院能盡速通過修訂後的紓困法案,在簽署法案後就可以開始向美國民眾支付1400美元紓困金。

責任編輯/網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