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公開施打疫苗 鼓勵大眾勇敢接種

達賴喇嘛施打疫苗,鼓勵大眾勇敢接種。圖:翻攝自dalailama.com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6日在西藏達蘭莎拉接種新冠疫苗,並且鼓勵民眾踴躍接種,這也是達賴喇嘛一年多來首次離開住所。

達賴喇嘛公開首次打疫苗 PO文鼓勵大眾接種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上午在達蘭莎拉的醫院注射第一劑疫苗,他表示信任的朋友跟醫生建議應該要接種疫苗,預防嚴重的感染症狀,對新冠疫苗很有幫助,他建議其他病患也應該接種,鼓勵其他人一同打疫苗。

達賴喇嘛打完針在Instagram上貼出注射疫苗的照片,只見他戴著口罩,氣定神閒讓護理人員為他注射,他也鼓勵信眾踴躍接種,保護自己的身體。

印度總理、總統開打第一劑疫苗 公立醫院免費施打

85歲的達賴喇嘛打了針之後,在醫院裡觀察半個小時,才在隨員攙扶下離開醫院,而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達賴喇嘛長達一年多之後第一次離開住處。

除達賴喇嘛之外,本週印度總理莫迪跟總統柯文德先後打了疫苗第一劑,印度1月16日疫苗全國開打,醫護人員接種過後,目前60歲以上民眾跟45歲以上的慢性病患優先接種,公立醫院免費施打,全國一萬多所私立醫院則提供自費接種,每劑疫苗售價台幣100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