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施打AZ疫苗後累積7死 關聯性待釐清

南韓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例累計7例。圖:AP(資料照)

南韓再度傳出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個案,目前全國累計7例,當局將調查接種疫苗與死亡的潛在因果關聯。國內專家指出,接種疫苗後短時間內死亡,唯一可能是發生嚴重的過敏性休克,如果接種者死於腦出血或心肌梗塞等因素,幾乎可以排除和疫苗有直接關聯。

打AZ疫苗現副作用!南韓個案新增860例

南韓加快疫苗施打進度,但令人擔憂的數字也不斷累積,接種AZ疫苗後死亡案例增加到7例,衛生當局積極展開調查調查其中可能的關聯性;此外,接種AZ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的個案也新增至860例,衝擊南韓大眾對AZ疫苗的信心。

另外,先前透過COVAX在南韓小規模施打的輝瑞疫苗,正式獲得南韓食藥處批准,南韓食藥處處長金強立宣布,經過前兩輪諮詢小組討論,最終審查委員會已經決定,輝瑞疫苗可使用於16歲以上國民。

30萬人打疫苗!韓國疫情單日確診仍400例

總人口5200萬的南韓,2月底開打疫苗後累積接種人數達到30萬,不過,南韓確診病例仍上升,全國單日新增案例在400例左右徘徊,佔絕大多數案例的首爾首都圈,本土案例依然有數百例。

韓國防疫升級 上下班禁外出、晚上限聚令2人

隨著氣溫回暖,民眾出遊聚會將增多,防疫部門保持高度警戒,最新發表的社交距離規範修正草案,將現行5階段改為4階段,最高等級規範比先前還要嚴格,不但禁止上下班以外的外出、晚上6點後也禁止2人以上聚會,為可能反撲的疫情,先擬定作戰計劃。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