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苗不良反應最新統計 韓國1人打AZ後休克

羅一鈞公布全球疫苗監測狀況。圖:台視新聞

全球疫苗陸續施打,不少國家出現施打者不良反應,今(6)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再度透過圖表說明監測AZ、BNT以及莫德納疫苗的嚴重過敏和死亡案例統計,其中韓國出現1例AZ疫苗嚴重過敏反應致休克的情況,不過皆未有疫苗導致死亡案件。

指揮中心先前監測英國、美國的疫苗施打副作用情況,今天再新增韓國,其中韓國自2月26日開打疫苗後,目前已施打29.1萬劑的AZ疫苗,其中發生一例嚴重過敏反應,出現了過敏性休克的情況,計算發生率為百萬分之4.5。

日女打BNT出現嚴重過敏 英美韓皆無打疫苗死亡事件

亞洲地區除了監測韓國的疫苗狀況外,羅一鈞再說明,日本也會不定期公開監測結果,目前日本已經施打了4.6萬劑疫苗,昨天(5)有一個比較嚴重的過敏反應案例,一名30多歲的女性本身有甲狀腺低下病史,當時在打完疫苗5分鐘內,就出現呼吸快速、眼瞼腫脹、全身發癢的過敏症狀,經過藥物治療後有獲得改善,是日本公布施打輝瑞疫苗後的嚴重過敏首例,羅一鈞表示該名女性現在打的劑量比較少,下一周會再觀察量多後的數據報告。

至於死亡調查事件的監測,羅一鈞透露,英國、美國、韓國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現和疫苗直接相關死亡的事件。

指揮中心監測美、英、韓接種新冠疫苗後的過敏反應及死亡事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