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好發於50-60歲 醫學進步術後免住院

看電視看報紙,常常越看越不清楚嗎?小心白內障找上門,眼科醫師表示,白內障是普遍常見的眼睛疾病,好發年齡在50到60歲,隨著年齡增長,眼睛的水晶體會變混濁,眼科醫師提醒,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現在手術不但安全而且術後免住院,盼大家及早治療,避免造成生活不便。

看東西霧煞煞是老花眼?小心白內障找上門

目睭花花,匏仔看做菜瓜,常常抱怨看電視看報紙越來越不清楚,小心,恐怕不是老花眼作祟而是白內障可能悄悄找上你。根據眼科醫師表示,白內障是普遍常見的眼睛疾病,隨著年紀增長,年約5、60歲時,透明的水晶體會開始變得混濁,顏色會變得灰白,造成視線變模糊。

南基醫院眼科吳艾琳:「角膜OK,看東西時,透明光線才會很清澈,但當水晶體慢慢變得比較混濁,甚至有點黃黃棕色白白霧霧的,光線照進去看東西就會變得開始比較模糊。」

症狀輕微可加強防曬 定期追蹤延緩病情惡化

醫師表示,若如果白內障症狀輕微的話,可以透過追蹤病情和做好防曬就能延緩症狀惡化,但如果病情太嚴重,還是要尋求醫師協助;至於過往許多民眾擔心手術安全性,還要煩惱住院等問題,醫師提醒,現在醫療儀器及技術進步,不但安全而且術後免住院,就可直接回家休息,及早治療,避免病情持續惡化。

南投/曾如成、桑輔成、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