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大白! 丟棄毀損空拍機 害垃圾車竄濃煙

垃圾冒煙嚇壞民眾!宜蘭清潔隊4日在清運垃圾時,突然有一只黑色皮箱冒出濃煙,好在清潔人員眼明手快,立刻將皮箱拖出,順利阻止火勢蔓延整台垃圾車。事後經確認,起火的是皮箱內的廢棄空拍機,丟棄的男子供稱,空拍機已經毀損,強調不知道裡面的電池會引起爆炸。

扔「毀損空拍機」竄煙 男:不知電池會引發火勢

4日下午5點多,垃圾車行經宜蘭頭濱路一段附近進行壓縮垃圾作業時,車斗裡突然冒出白煙來,清潔人員第一時間迅速將皮箱拉了出來,丟到一旁空地冷卻,並且拍下不斷冒煙的證據。

事後調查發現,原來冒煙的是一台毀損的空拍機,因為裡面的電池釀成火勢,自知丟皮箱差點釀成大禍的男子,還偷偷返回現場,將冒煙皮箱撿起,事後他解釋並非故意的,不曉得電池會引發火勢。

這回清潔隊員予以口頭告誡,不再追究,但也提醒民眾一些違禁品像是行動電源、爆炸性等物品,不能丟入垃圾車內,頭城清潔隊長陳國棟表示,若沒有按照規定將違禁物品丟入垃圾車裡,造成民眾身體健康危害,可依照廢棄物處理法第45條,處1年以上到7年以下的徒刑。 

宜蘭/李科彥、桑輔成、李世隆、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庭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