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遭毆、記者被捕 緬甸版天安門逾54死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3月3日成了最血腥的一天。根據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掌握的數據,至少38人死於軍警暴力,目前累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4人。

軍警對救護車開槍 醫護援助示威者反遭捕

緬甸民眾跟軍警衝突越演越烈,第一大城仰光市有軍警朝救護車開槍,對協助示威者的醫護人員拳打腳踢。這些醫護人員後來被捕,全送進仰光是最惡名昭彰的監獄。

「感覺緊張程度提高了2到3倍左右,我住的地方也聽得到數不清的槍聲」,街頭連續好幾天槍林彈雨,催淚彈齊發,煙霧瀰漫,戴著黃色頭盔的抗爭者倉皇逃竄,鎮暴警察則是持槍跟棒棍鎮壓抗爭者,警民衝突不斷升高,居民人心惶惶。

遭軍警殺害 19歲華裔少女捐器官遺愛人間

3月3日堪稱是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超過38人喪命,自示威抗爭以來,已有54人死亡,一名19歲華人少女鄧加希遭軍警擊中頭部身亡,她在出事前表示願意捐出器官,網友哀悼稱她為天使。

6記者因報導示威遭捕 美譴責緬甸籲放人

緬甸軍政府的鎮壓行動也波及記者,有些記者的住處慘遭襲擊,還有6名記者在現場拍攝時,遭控違反公共秩序法被逮捕,若定罪,恐面臨3年刑期,美國國務院呼籲緬甸軍方盡快放人。

緬甸連日動盪不安,緬甸天主教樞機主教形容近期的軍警鎮壓,有如天安門事件重演,軍方的鐵腕鎮壓備受國際社會譴責,也讓緬甸人更加堅定追求民主自由。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